這天我家攝影師炫哥都沒拍到照,拿隔天的檔一下


10.22
華航 CI130 8:40~13:30

這次的旅程相當臨時。

原本是想要11月底到關東賞楓或是去澳洲跨年的,結果10月初,
 
炫哥看了某個拍了支笏湖楓葉的Blog後就忽然決定要來北海道拍楓葉了。

所以我們在三天內訂了華航的機加酒(兩天),一個禮拜內準備好七日行程大綱、其他四日的住宿及租車等事項,

這又是我第一次規劃自由行(雖然他之前去過,可是幾乎都忘光了),只能說時間緊迫下就能夠逼出人的潛能。


因為習慣早點到機場stand by,這次捨棄原先想坐高鐵的計畫(最早的一班車到高鐵桃園站也7點了,太危險),

而改成用信用卡的優惠接送服務,6點出發,不到6點40就到了,也順便在機場悠閒地吃了頓早餐。


Just Cafe 捷食驛 皮蛋瘦肉粥套餐 (第一次在機場吃早餐,以前出差的時候都嫌貴撐到上飛機再吃)



很順利地準時抵達,且不到一分鐘就出關了,

反而是需要等行李多了點時間,讓每次都得在成田跟關西機場排一小時出關的我相當開心。

不過因為JR站在國內線,離國際線有點距離需要多走一段路,

但還是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去換JR Pass、劃座位以及四處拿地圖簡介,

再坐上14:49往南千歲的電車轉15:18的北斗16號到函館。

我們在南千歲換車的時候買了一個車站便當:かにちらし(螃蟹散壽司),賣便當的地方還有甘貝及海膽便當等。



一下飛機就馬上吃朝思暮想的螃蟹真是開心,這個便當雖然冷冷的卻也好吃,因為有著滿滿的蟹肉呢!



不得不提一下北斗星號列車真的很晃,還好我是一上車就能睡的人,吃完便當馬上就睡著,



到站時聽炫哥說五點的時候天色就暗了,只是沿途都在下雨,看來函館山的夜景是看不到了。


一出車站就拉著行李往東橫Inn跑,會選這間朝市前東橫Inn的原因當然是便宜,

炫哥以前有加入會員,函館的這一晚(禮拜六)居然只要4731日圓,折合台幣才1900左右,

另一方面是離車站及朝市很近,之前找資料時發現在朝市能吃到新鮮現煮的整隻鱈場蟹,

就迫不及待地每天吵著要吃Kani。


雖然小小間的不過便宜又乾淨的東橫Inn



放完行李之後就準備出發搭函館山bus去看夜景,這段時間的纜車維修停開,本來很擔心bus會爆滿,

但可能是因為適逢淡季又下雨的關係,只有小貓兩三隻上車,一路上車掌小姐不停地介紹沿途的景點,

真的是相當盡責,就算上山的路上外面其實黑濛濛的一片。

約莫30分鐘就到了,果然起了大霧,什麼都看不到,

外面又冷颼颼地,我們就趕緊躲進裡面的商店晃晃。

商店裡面賣了很多函館山限定的物品,還有很多包裝得很可愛的果凍跟冰淇淋等點心,

其中有一個哈密瓜果凍看起來很好吃,

可是買東西總會想很多的我,猶豫了一下就覺得這種東西下面一定有賣,

結果找了七天都沒找著。所以不是大品牌又想買的話就買吧。

(自此之後我決定食物類的東西就直接買不再考慮了,不過喬巴的吊飾果然就被我在機場賺到免稅,哼哼)

最後只買了會用到的明信片。


看不到夜景,但總是來了,就拍一下黑黑的函館山吧。



雖然函館不是此次遊玩的重點,但還是覺得有點遺憾,

下山的時候炫哥看我扁著嘴,就安慰我說下次可以帶我去青森玩,順便來函館再看一次夜景,

不過真正讓我開心的是,司機忽然放慢車速,乘客們都哇的一聲,看到夜景了!



這個地方剛好是從樹叢的空隙中看出去的,後來炫說我買的明信片中有一張"森之窗"就是這個景。

司機為了讓大家看到在展望台沒看到的夜景,特地放慢速度,就算此景沒有百萬,也很溫暖。


接著是今日的晚餐:
ラッキーピエロ(幸運小丑漢堡)

食記請參考這裡: [食記] 北海道 ☆ 幸運小丑漢堡(ラッキーピエロ)

碰巧這時候雨也停了,心滿意足地吃飽飽之後慢慢地散步回飯店,結束在函館的一天。


延伸閱讀:

[遊記]:

2011秋 七天六夜幸福秋楓自駕遊目綠

Day1 新千歲機場-函館山-東橫Inn

Day2 函館朝市いなば食品-きくよ食堂-金森倉庫-大沼國家公園

Day2-2~Day3-1 洞爺觀光飯店-洞爺湖花火及湖邊散策

Day3-2 小樽-旭壽司-拉麵共和國-札幌Hotel Gracery

Day4-1 Orix 租車-札幌-定山溪

Day4-2 喜茂別町民公園-支笏湖-だるま成吉思汗烤肉


Day5-1 北海道舊道廳-石勝樹海(日勝峠)


Day5-2 帯広幸福駅

Day5-3~Day6-1 美瑛Jacatra民宿-民宿週邊風景

Day6-2 美瑛 Patchwork 拼布之路-美瑛選果


Day6-3 Cafereset 木のいいなかま - 青い池

Day6-4 美瑛 超廣角之路 (哲學の木、四季彩の丘)

Day7 北海道大學-爐拉麵

北海道-第一次租車就上手

 

[食記]  

幸運小丑漢堡(ラッキーピエロ)

來到帶廣不吃可惜的『帶廣元祖豚丼のぱんちょう』

札幌 かに將軍(螃蟹將軍)



相關連結:

東橫Inn

函館山bus

ラッキーピエロ

arrow
arrow

    咪胖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