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炫哥拍的這張照片,窗子裡的山剛好就是羊蹄山)


10.23傍晚~10.24晨

離開大沼國家公園之後,坐了約80分鐘抵達洞爺站,


洞爺站是個小站,要到洞爺湖溫泉街只要到站前右側的道南Bus站等就可以了(其實連結附的時刻表跟印象中在車站看的不太一樣),

單趟是320元,不到20分鐘就到了,買來回券會比較便宜,不過大部分這裡的飯店都可以做接送,所以只有去程搭bus而已。


到溫泉街之後就馬上走去飯店check in,今晚住宿的是洞爺観光ホテル(洞爺觀光飯店,可以在網站的サ-ビス那頁印飲料招待券出來),

這間是我在Jalan上面定的,可以設定預算跟和室,也不需要先附訂金很方便(這是他們的貼心之處,但若不住一定要取消別造成對方困擾),

當初找飯店的時候有限制一些條件,像是一定要湖測和室、部屋食(在房間用餐)、房內有衛浴設備以及不超過兩萬日幣的預算,

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了(當然還有貼心的紅茶學妹給建議),下訂的是高樓層有部屋食的湖測和室plan,16900元(含一人150元的溫泉入浴稅)。

實際進房間後也頗滿意,房間在六樓看湖景剛好,空間也不會太小:



從窗外看出去的樣子,



放好行李之後其實也四點多了,在北海道的這個時候,約五點就開始天黑,所以在湖邊沒晃太久,主要都是去看看溫泉街,

跟尋覓晚上拍花火的好地點。

雖然說10月底是淡季,但洞爺湖其實也沒落了,溫泉街上幾乎沒幾家商店有開的,旅行團帶來的遊客大概都被抓去坐船遊湖了吧。

但這裡有很多無料的手湯足湯,像是這個超可愛的洞龍之湯:



這裡是可以泡足湯的,若是沒帶毛巾也能在旁邊的販賣機買來使用,只是天氣太冷,我們就沒泡了。



還有這個藥師之湯,一樣也做得超可愛,有足湯及手湯,在冷冷的天中稍微泡一下真的很舒服。



(這次沒有特別去越後屋看洞爺湖木刀,一般的小店就有在賣了,牆壁都會貼著銀魂的照片。)


大約六點多就回房間等晚餐了,因為早餐吃太飽,中餐只吃了一盒だんご實在不太夠,好餓阿。

餐點在七點左右的時候來,餐點比想像中的還豐富,我當初可是特別挑了便宜的宿食plan阿,居然還是擺滿了一整桌,真是開心,



雖然每樣都只有一小點,但吃完後飽到不行,



它的這個套餐主力在推道內產的釜炊飯,確實還滿不錯吃的啦,裡頭的料就是上一張照片左下角那碗飯這樣,跟干貝一起煮的,

還有左上角的伊達黃金豬,噴火灣產的烏賊,都很強調是洞爺附近當地的產物。


吃飽之後打電話到櫃檯去,就會有人過來再收拾乾淨,並移開桌子舖床,一切弄妥之後我們就到下午找到的地點去看花火了。

炫哥拍花火很龜毛,不想只拍單個花火的樣子,一定要連湖中島一起拍進去,所以我們走到滿遠的地方去拍,

結果沒想到花火的高度沒很高,其實並不需要那麼費工,從8點45開始放20分鐘左右,那天風很大,花火拍出來都位移了。




結束之後就回飯店泡溫泉準備睡覺去,飯店裡有三種溫泉,有大眾裸湯的露天溫泉和洞窟溫泉,以及私人使用需額外付費的貸切溫泉,

這裡的房客泡溫泉是能夠直接著浴衣去的,很方便,而晚上因為沒得看風景所以先泡了洞窟溫泉,圖片可以到網站去看看。

隔天為了泡露天溫泉看風景也是一大早就起床,可能是很早的關係,池子裡只有我一個人,

在清幽的環境下泡著熱呼呼的溫泉,遠眺羊蹄山,感覺很好。


泡完溫泉換個衣服就去吃早餐了,早餐跟晚餐一樣都會解釋這些料理是產地直送或居民手工製,看起來相當新鮮好吃。



吃完清爽的早餐後先check out,將行李寄放在櫃檯,就開始早上的湖邊散步行,原本想要去サイロ展望台的,

但是中午就要離開洞爺湖去札幌而沒去,所以整個上午都很悠閒的在賞湖景,一大早就有旅客坐觀光船出去了,



圖中遠遠的那座山就是羊蹄山,可惜天氣陰陰的看不是很清楚。



湖中島們都變色了,






湖邊的小徑很漂亮,沒什麼人走動,




這裡的楓葉也都紅了,紅紅黃黃的,



洞爺湖邊有很多像這樣的雕刻,這裡就是雕刻公園了,




離開之前在飯店的湖景餐廳喝杯coupon送的飲料才走,這裡也看得到羊蹄山。




這次來洞爺湖排的時間其實不多,好多地方都沒去,像是サイロ展望台、昭和新山、有珠山纜車或是坐船到中島,

所以又多了一個來北海道的理由,哈哈,其實這裡不只洞爺湖漂亮,洞爺站附近的小鎮也都很可愛呢。



最後來張火車到站照結束洞爺湖之旅。




延伸閱讀:

[遊記]:

2011秋 七天六夜幸福秋楓自駕遊目綠

Day1 新千歲機場-函館山-東橫Inn

Day2 函館朝市いなば食品-きくよ食堂-金森倉庫-大沼國家公園

Day2-2~Day3-1 洞爺觀光飯店-洞爺湖花火及湖邊散策

Day3-2 小樽-旭壽司-拉麵共和國-札幌Hotel Gracery

Day4-1 Orix 租車-札幌-定山溪

Day4-2 喜茂別町民公園-支笏湖-だるま成吉思汗烤肉


Day5-1 北海道舊道廳-石勝樹海(日勝峠)


Day5-2 帯広幸福駅

Day5-3~Day6-1 美瑛Jacatra民宿-民宿週邊風景

Day6-2 美瑛 Patchwork 拼布之路-美瑛選果


Day6-3 Cafereset 木のいいなかま - 青い池

Day6-4 美瑛 超廣角之路 (哲學の木、四季彩の丘)

Day7 北海道大學-爐拉麵

北海道-第一次租車就上手

 

[食記]  

幸運小丑漢堡(ラッキーピエロ)

來到帶廣不吃可惜的『帶廣元祖豚丼のぱんちょう』

札幌 かに將軍(螃蟹將軍)





相關連結:

道南Bus

洞爺観光ホテル

Jalan

サイロ展望台

arrow
arrow

    咪胖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